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7月02日

张壮到博白县开展巡河工作时要求

推动南流江水质持续改善

记者 陈立萍

本报讯(记者 陈立萍)7月1日,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兼)张壮到南流江(博白段)的支流开展巡河工作。

张壮先后来到博白镇护双村和三滩镇学田村,现场察看了合水河、小白江的河流水质、河岸管护、污水排放等情况,听取了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以及博白县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全面了解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张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采取有效治理措施,解决流域水环境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加强河流保护管理和防汛等工作,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确保河道长治久清。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提升水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加大对现存养殖场的监管力度,加大对偷排漏排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对养殖污染及生活污水治理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人人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南流江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

--> 2020-07-02 记者 陈立萍 张壮到博白县开展巡河工作时要求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6802.html 1 推动南流江水质持续改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