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6月30日

玉林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推动《社区矫正法》实施

记者 蒋金泰

检察官向市民宣传《社区矫正法》。

本报讯(记者 蒋金泰)6月29日,玉林市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度,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棋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拥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景源出席集中宣传活动。

据悉,《社区矫正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社区矫正的人均执行成本只有监狱的十分之一,社区矫正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再犯罪率为0.2%。社区矫正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推动高素质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依法加强对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的管理监督培训和职业保障,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对在社区矫正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个人给予表彰、奖励,为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社区矫正宣传展板、发放社区矫正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关于社区矫正的问题等多种途径,提升市民对社区矫正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帮助矫正对象依法矫正、顺利回归社会。

--> 2020-06-30 记者 蒋金泰 玉林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6736.html 1 推动《社区矫正法》实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