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6月30日

玉林市四家班子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主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二○二○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强调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育新机开新局的成效 奋力推动玉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海昆主持并讲话 白松涛参加

记者 关伟

6月29日,玉林市四家班子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主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召开。(记者 陈伟平 摄)

本报讯(记者 关伟)6月29日,玉林市四家班子举行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主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育新机开新局的成效,奋力推动玉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等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根据读书班安排进行了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时,大家紧扣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提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懂弄通做实善谋,以更大视野谋划玉林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当前玉林正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多个国家战略交汇处,机遇难得,前景广阔。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紧紧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把玉林发展放在全国全区的大格局、大背景中来思考来谋划,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视野、放大格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推动玉林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在玉林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粤桂扶贫协作第五次联席会议就加大两广合作、“两湾”联动释放出重要信号、重大机遇。要坚持“东融”“南向”战略,倾力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想方设法融入两广协作规划当中,融进“两湾”联动发展的重大行动、重大战略、重大项目当中。要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继续抓好“建高铁、修机场、造码头”三件大事,构建广西“东融”的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进四大千亿产业发展,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推进“三企入桂”和“浙商广西行”,引进更多的大央企、大湾企、大民企落户玉林;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让玉林成为与粤港澳大湾区一样好的营商环境、一样好的投资洼地、一样好的发展高地。

会议强调,要持续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乡村;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服务敢于担当,深入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发挥“头雁效应”,强化责任担当之勇、科学谋划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以实干成效育新机、开新局。当前,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和安全稳定工作。

杨红、梁伟江、张壮、钟文干、杨远波、吕剑枫、高虹、黄剑峰、赵志刚、曹湜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2020-06-30 记者 关伟 黄海昆主持并讲话 白松涛参加 玉林市四家班子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主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二○二○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强调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6735.html 1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育新机开新局的成效 奋力推动玉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