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5月23日

全区“农村扶贫济困” 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举办

记者 林声远

本报讯(记者 林声远)5月22日,自治区文明办和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兴业县山心镇五星村举办2020年全区“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为志愿服务主题,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主观能动作用,帮扶农村和社区的贫困人员、孤寡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士等群体,助力脱贫攻坚,构建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

玉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兴业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兴业县各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豆义工、幸福社工等多家部门、单位和社会机构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为10位留守儿童发放了自治区赠予的书包、急救包、雨衣雨鞋等“护身凯”套装,并交付五星村委50套后续发放。活动现场还为山心镇五星村贫困户、五保户共10户发放慰问品,并交付山心镇22套后续发放给全镇其他贫困户。

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农技培训志愿服务点,村民们纷纷向志愿者请教农业技术知识;在电商扶贫点,志愿者耐心详细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教授、解答电商操作技能,为乡亲铺设脱贫致富路;而义诊点吸引了众多村民检查身体健康状况……现场还开展清洁乡村、支教助学、企业资助、家电维修、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咨询、健康科学知识、创文明城市和环保知识等宣传教育,五星村里洋溢着一片和谐、文明的美好氛围。

--> 2020-05-23 记者 林声远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4619.html 1 全区“农村扶贫济困” 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