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4月09日

治洪水 保民生

容县河段治理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本报容县讯 4月7日,笔者来到位于容县黎村镇太平村的容县杨梅河黎村镇牛王社河段整治工程(一标)河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时机紧张施工,多台大型挖掘机正挥舞着勾臂,松动泥土、平整土地、清除芦苇,推土机、工程车等机械也在轮番作业,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据了解,容县杨梅河黎村镇牛王社河段整治工程(一标)河段总长1.4km,由广西中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建设,建设规模为中小河流治理,河堤比原水位修建高1-3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牛王社河段右岸防洪堤、DN1000预制钢筋砼管水涵5座、配套下河码头5座、错车道4座、拆除重建灌溉引水涵管1座。工程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500多万元,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一期建设,预计今年7月竣工。

该河段整治工程自立项建设之初就收获了一大波“关注”,也成为黎村镇周边村民最期待、最迫切的民生工程。原来,牛王社河段淤泥较多,泄洪能力不佳,洪水不能及时排出,经常造成雨水倒灌,特别是近年来的“山竹”“天鸽”等台风来势汹汹,洪涝情况尤其严重,给周边村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扰。为打通泄洪防涝的水系微循环,提高整条黎村河段的储水泄洪能力,黎村镇政府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争取了该项目建设。

河段整治工程竣工后,能大幅度提升新黎村河的储水和泄洪能力,减轻周边土地区域洪涝灾害威胁,有效保障区域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安全度汛筑牢“安全墙”。

(韦捷 谢德桐)

--> 2020-04-09 治洪水 保民生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2402.html 1 容县河段治理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