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4月09日

2020年“诗在壮乡 何必远方——广西人游广西”(玉林)文旅复苏自驾游启动

玉林吹响文旅业复苏号角

记者 詹丽萍

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在容县都峤山风景区游览。

本报讯(记者 詹丽萍)4月8日,我市在春意盎然的玉东新区五彩田园嘉年华广场举办2020年“诗在壮乡 何必远方——广西人游广西”(玉林)文旅复苏自驾游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主办。

启动仪式后,由玉林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组建的20辆自驾车考察团队,我市文旅行业相关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广西频道、今日头条、百度、腾讯、新浪、广西电视台、南国早报、玉林电视台、玉林电台、玉林日报、玉林晚报、市文旅局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等媒体人员约100人开启自驾游之旅,一起游览了容县都峤山风景区、容州古城。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玉林市关于促进文化、旅游业加快全面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增长,我市文旅行业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促进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达产满产,推动文旅产业健康繁荣发展,促进全市服务业加快复苏。前段时间,我市精心策划组织了玉林市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线上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激发游客疫情结束后的出游热情,也为刺激玉林文旅消费和市场复苏提振信心,积蓄力量。截至3月底,全市9个纳入广西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在建重大项目已有8个复工,复工率88.9%;37家A级景区,已复工26家,复工率70.27%;50家四星级及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已复工36家,复工率72%。

如今,玉林文化旅游行业复苏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市将通过举办系列“广西人游广西”玉林主题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讲好广西、玉林文化旅游故事,落实开行“广西人游广西”旅游专列、升级电子优惠卡、开展跨界合作等举措,积极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科学引导各地游客畅游广西、畅游玉林。全力打好系列组合拳,努力确保各项优惠措施落到位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和安全措施,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优质服务,为文旅市场复苏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进一步打响“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五彩玉林·田园都市”文化旅游品牌。

--> 2020-04-09 记者 詹丽萍 2020年“诗在壮乡 何必远方——广西人游广西”(玉林)文旅复苏自驾游启动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2399.html 1 玉林吹响文旅业复苏号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