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4月09日

玉林援湖北医疗队全员返桂

记者 林声远

本报讯(记者 林声远)4月8日零时,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当天7时许,武汉开往湖北省外的第一趟高铁G431缓缓驶出站台,向终点站广西南宁驰骋,玉林援湖北医疗队李英梅乘坐该列车返回广西。至此,玉林市97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返桂。

来自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李英梅,是玉林市援湖北医疗队疾控组的队员,于2月23日抵达武汉市,支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社区防控、安全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4月8日,李英梅已在疾控岗位上连续奋战了46天,工作足迹遍布武汉市的医疗机构、酒店隔离点、养老院、福利院、消防队、社区、企业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撰写现场督导报告、采集患者咽拭子标本、开展病例流调、人员集中授课培训、新冠肺炎病例审核及信息核对工作等,为武汉市的疫情防控贡献了玉林的疾控力量。

返桂当天,武汉市交警引道,以最高礼遇送别英雄。“我们见证了历史,参与了历史。”李英梅说,随着援湖北医疗队员纷纷返回全国各地,标志着武汉市乃至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进一步的胜利,这其中离不开湖北人民和全国各地援湖北医疗队的共同努力。“期待来年樱花盛开时再相会。”据了解,李英梅返桂后将在南宁休整,待休整期满后便可返回家乡玉林。

--> 2020-04-09 记者 林声远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2398.html 1 玉林援湖北医疗队全员返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