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4月09日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莅玉调研时强调

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复课工作

记者 韦藿珍

4月7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玉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的陪同下,来到玉林高中调研春季学期复学工作。(记者 陈东 摄)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玉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白松涛的陪同下,来到容县中学调研春季学期复学工作。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4月7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来到我市,就2020年学校春季学期复学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白松涛分别陪同调研。

当天,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开学。黄俊华来到玉林高中、玉州区仁东初中、容县中学,认真察看学校测温点、观察室、隔离室、教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精准服务,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让他们尽快适应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工作和学习;鼓励返校的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抓紧时间学习,努力把耽误的课程补回来。

黄俊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管好学生在校的吃住行学等环节,确保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安全。要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帮助师生尽快调整好状态,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要培养师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自我防护意识,确保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为全面开学打好基础。要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主要场所消杀工作,实行错峰上课、错时分餐、分散用餐,切实降低感染风险。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明确学校定位和优势,积极探索特色教学、多元化教学,助推玉林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一同调研。市领导祝小东、邹宇鹏陪同调研。

--> 2020-04-09 记者 韦藿珍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莅玉调研时强调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42395.html 1 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复课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