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2月19日

2月18日12时起

出入公共场所必须扫码

记者 禤繁 马瑜 蒋金泰

本报讯(记者 禤繁 马瑜 蒋金泰)2月17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通告,决定于2020年2月18日12时起,在全区推广使用“扫码抗疫情”登记系统,实行公共场所扫码出入制度。

据了解,公共场所包括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劳务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餐饮门店、医院、药店和地铁、公交、机场(候机厅)、火车站、客运站(候车室)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

从2月18日12时起,出入公共场所的人员要主动配合,自觉扫码,其中首次扫码需短信验证(短信免费)。公共场所管理者或经营业主可通过微信搜索下载“扫码抗疫情”程序,按照提示打印二维码,张贴于公共场所入口和出口的显著位置,并派专人引导、监督出入人员扫码。

“你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入超市请扫二维码。”2月18日12时,记者在玉林城区金城超市花园店看到,工作人员正耐心地指导市民使用“扫码抗疫情”登记系统进入超市,“扫码抗疫情”二维码粘贴在超市入口处醒目位置,第一次进入扫码填报信息登记页面,需要录入个人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对进出超市的顾客进行有序引导,扫码、测量体温后方能进出超市。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按要求把微信扫码的“入”和“出”的二维码打印张贴在门口,并提醒顾客扫码进出。在玉林旅游汽车客运站,同样已经启动了乘客进出车站扫码流程,车站安检人员主动引导进站乘客进行扫码。

--> 2020-02-19 记者 禤繁 马瑜 蒋金泰 2月18日12时起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39564.html 1 出入公共场所必须扫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