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20年01月14日

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讨论

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 陈明兰

本报南宁电(记者 陈明兰)1月13日,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玉委员继续讨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热情高涨、思路活跃。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政协2019年工作务实、主题突出、成果丰硕,实现了政协工作新突破,2020年的工作部署方向明确,让人充满了信心。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亮点纷呈,令人备受鼓舞,2020年措施有力,令人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继续紧紧围绕着眼点和着力点,认真为广西、玉林加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委员、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杨正川建议,在医疗和教育问题上不能市场化,应该用行政行为使医疗资源均衡化,这是广西医疗改革的出路。

自治区政协委员、市妇联主席倪惠宽建议,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网络规范化,法制教育和法制宣传常态化,为广大妇女儿童、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自治区政协委员、玉林市农业信息管理办公室主任蓝常斌说,去年非洲猪瘟来势汹汹,各级政府和农业等有关部门都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经过一年的努力,非洲猪瘟得到有效控制。他建议建立长效机制,尽快进行常态化管理,防控非洲猪瘟,同时抓紧恢复生猪生产,出台政策增强养猪户的信心,逐步恢复广西的生猪产销秩序。

“在网络文化创作、文化输出这方面,广西还是比较薄弱的,针对性的鼓励、扶持还有所欠缺。”自治区政协委员、网络作家蒋晓平建议,在广西铜鼓奖中增设网络文学奖项,提升网络作家的创作热情,写出更多正能量网络文学精品。以“一带一路”为优势依托,塑造出一批极具代表性的网络文学作品输送海外出版。

--> 2020-01-14 记者 陈明兰 住玉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讨论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38105.html 1 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