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12月12日

经过连续四年努力——

容县6.5万贫困人口 告别饮水难

秦崇广

清澈见底的容西龟河水库,为附近4万多人饮水安全提供水源保障。

睦衷村村民全部用上了自来水。

本报容县讯 “容县水利部门从3公里外的磨刀冲引来山泉水,我们饮水不再难了!”近日,笔者来到容县杨村镇踏田村中二村民小组采访,63岁的贫困户户主覃经朝拧开自来水龙头,白花花的山泉水流进厨房水缸,他显得异常高兴。据悉,经过连续4年的努力,容县16589户贫困户共65733人,已全部解决了饮水难问题。

2016年以来,容县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饮水不安全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来抓,到2018年共投入1959.94万元,在全县15个镇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68个,扩网6个,全县15498户贫困户共61366人解决了饮水不安全问题。但是,该县还有4个村共4367贫困人口依然存在饮水困难问题。今年以来,容县把为农村贫困户解决饮水安全和巩固提升的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指标来考核,投资298.01万元,分别建设了石头镇睦衷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杨村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石寨镇大兆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竹良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4个项目。今年9月30日,该县4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全部竣工。与此同时,容县农业农村局和水利事业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支由60多人组成的饮水安全技术力量,免费将水管、水塔、水管接口、水龙头等器具运到贫困户家中,手把手指导他们铺设水管,接水龙头。“我们不用出一分钱,就圆了使用自来水的梦想!” 睦衷村年近六旬的贫困户韦国任感慨不已。

至此,该县16589户贫困户共65733人饮水不再难!

(秦崇广)

--> 2019-12-12 秦崇广 经过连续四年努力——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36144.html 1 容县6.5万贫困人口 告别饮水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