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12月03日

我市新规划9条高速公路

“东融”高速路建设驶上“高速路”

记者 韦青林

玉湛高速公路(广西段)建设全面加快,图为项目一工区路基路面水稳摊铺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蒋金泰 摄)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今年以来,我市把推进“东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扩大高速公路版图,打通出省出海便捷通道,全方位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在连接广东以及周边地区互联互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1—10月,全市高速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1.97亿元, 同比增长66.8%。

全市新规划9条高速公路

今年,我市纳入新规划高速公路9条,其中新建8条、扩建1条,即南宁经玉林至珠海、南宁经博白至湛江、梧州经玉林至钦州、博白至高州、北流至高州、平南经容县至信宜、贵港经玉林至湛江、贵港经玉林至梧州高速公路,以及广昆高速(南宁至岑溪段)改扩建工程,新(改)建高速公路里程约720公里,粤桂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全面提升。

为做好“东融”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广东省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我市相关领导多次到广东省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进行协调。经过努力,我市规划建设的9条高速路中有7条与广东省有接口,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与广东省的互联互通水平,为构建区域性“东融”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我市打造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的重要通道和枢纽打下坚实的基础。

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建设全面加快

2019年,我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4条,即玉林至湛江、荔浦至玉林、浦北至北流(清湾)、松旺至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约272公里,总投资约280亿元。

近几个月来,我市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全面加快高速公路特别是“东融”高速路建设力度。2019年1—10月完成投资41.97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58.796亿元的71.38%,同比增长66.8%。其中,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1—10月已完成投资14.36亿元,完成年度总投资的71.8%;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1—10月完成投资12.16亿元,完成年度总投资的76.3%;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1—10月完成投资11.476亿元,完成年度总投资的60.98%;松旺至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1—10月完成投资3.98亿元,完成年度总投资的99.48%。

--> 2019-12-03 记者 韦青林 我市新规划9条高速公路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35582.html 1 “东融”高速路建设驶上“高速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