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10月12日

覃天卫深入博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以党建引领促脱贫助振兴

记者 梁敏华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覃天卫深入博白县江宁镇,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党建等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守初心、强信心、聚民心,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覃天卫入村屯、进学校、访农户、看产业、探项目、查台账,实地检查了解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共商农村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计策。

在四联明天小学,覃天卫详细了解“双线四包”控辍保学工作、贫困生学习、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要求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覃天卫还到四联村鹌鹑养殖基地了解产业扶贫、千鹤岛生态治理规划建设情况。

在四联村、绿佳村,覃天卫先后走访4户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查看帮扶手册并核实内容,询问住房保障、贫困生教育补助、产业帮扶政策落实、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结合自身实际寻找适合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在四联村和绿佳村村委检查了脱贫攻坚工作台账,了解村党支部建设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强调要以主题教育推动脱贫攻坚不断走深走实,以脱贫攻坚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大中村大塘屯、江宁村结菜麓屯,覃天卫深入了解和指导开展“三清三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理,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风貌提升,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 2019-10-12 记者 梁敏华 覃天卫深入博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32506.html 1 以党建引领促脱贫助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