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10月11日

颂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原创情景舞台剧《李明瑞》首演

韦韬到场观看

记者 李珍

情景舞台剧《李明瑞》剧照。

本报讯(记者 李珍)10月10日晚,玉林师范学院创作的情景舞台剧《李明瑞》精彩上演。该剧以跨越时空的叙事方式,颂扬了革命先烈、北伐“虎将”李明瑞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矢志革命的英雄事迹。市长韦韬与学校师生、各界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舞台剧以“讲述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讴歌民族气节、唱响爱国旋律”为主题,采用舞蹈、话剧、朗诵及合唱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结合独具匠心的构思和感人的故事情节,再现了来自北流市的革命先烈李明瑞由一个旧军官转变为一名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同邓小平、张云逸、俞作豫等一起发动、领导百色起义,成长为红军卓越指挥员的革命历程。

舞台剧共包含五大章节,从播放李明瑞等革命先烈的红色传奇视频,到重现李明瑞的少年志向、从军经历、参与起义、入党立功、缅怀英雄等内容,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李明瑞投身革命的英雄历程。

今年6月,玉林师范学院开始筹备该剧,10月10日正式首演。作为面向全市开展的革命传统教育生动教材,舞台剧将连续三天在玉林师院东校区上演。

--> 2019-10-11 记者 李珍 韦韬到场观看 颂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32449.html 1 原创情景舞台剧《李明瑞》首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