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10月09日

帮办养老保险 专骗留守老人

北流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阙海斌

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罗某指认作案现场。

本报讯(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阙海斌) 以帮老人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老人证、低保等为由,一男子流窜北流市各村镇作案,诈骗留守老人。近日,涉嫌诈骗的男子罗某被北流市公安局西埌派出所民警抓获。

今年6月起,北流市西埌镇几个村陆续有村民到西埌派出所报警称,他们被一男子以帮老人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老人证、低保等为由,骗取金额从100多元至1000多元不等。

接报后,西埌派出所马上组织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天网对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进行分析。西埌镇坡心村有两次诈骗前科的罗某进入办案民警视线。经多次走访被骗群众,民警确定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罗某假冒身份,利用老人对办理相关业务知识不熟悉,专挑各村的留守老人行骗。

日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再次出现在天网监控中,并驱车前往民乐镇。西埌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协警前往民乐镇各交通要道进行蹲守。罗某很狡猾,每次外出都不从原路返回,使得民警无功而返。然而,办案民警没有气馁,继续到北流市罗某经常路过的路口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21时许,民警在北流市区汽车总站附近发现罗某,经过一番布控,最终在花果山公园将准备逃跑的罗某抓获。经审讯,罗某对其行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罗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 2019-10-09 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阙海斌 北流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32328.html 1 帮办养老保险 专骗留守老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