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10月09日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增各类市场主体三万多户

记者 梁华

本报讯(记者 梁华)近日记者了解到,自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以来,玉林市各级各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第一批100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改革。其中直接取消审批2项、审批改为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16项、优化准入服务81项,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全市市场主体持续活跃增长。截至2019年9月20日,全市累计市场主体总量达28.8万户。2019年1月至9月,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99万户,其中全市新增企业8698户、个体工商户30748户、农民合作社420户。

今年4月,玉林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7项重点指标百日攻坚工作。由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市大数据、公安、税务部门共同推进企业开办指标。四部门联合印发了《玉林市企业开办指标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出台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专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均设立了企业开办专区,推行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系统,建立企业自助服务专区,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导办,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专人辅导服务,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办事体验,解决了企业办事排长队等问题。

在自治区统计局2019年第二季度最终评分和自治区政府督查室组织的督查核验中,我市企业开办指标均排名全区第2名。

--> 2019-10-09 记者 梁华 新增各类市场主体三万多户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32312.html 1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