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8月13日

挂职大学生情系留守儿童

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郑婷婷

▲挂职大学生与留守儿童开心做游戏。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郑婷婷)为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儿童安全防护意识,近日,北流市清水口镇组织玉林师范学院挂职大学生赴清水口镇大罗村开展“携手相牵助成长,七彩童年伴我行”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书香北流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活动、假期安全我知道、儿童假期安全防护活动、“健康心灵 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活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四个部分。在阅读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述绘本故事;在安全教育方面,大学生志愿者从防溺水、防火、防雷电、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小课堂;在团辅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绘画、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马兰开花”团辅游戏,通过游戏增进彼此的友谊,提高团结协作精神。

据了解,为帮助孩子们,特别是农村、社区留守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在暑假期间,清水口镇将不断组织志愿大学生深入各村“儿童之家”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在社会上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社会氛围,助力该镇脱贫攻坚“三留守”关爱工作。

--> 2019-08-13 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郑婷婷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9246.html 1 挂职大学生情系留守儿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