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8月13日

玉林交警强制销毁134辆“无主车”

记者 曾昶 通讯员 林增崇

本报讯(记者 曾昶 通讯员 林增崇)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机动车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11日,玉林市交警直属四大队依法对包括4辆套牌车在内的134辆无人认领的交通违法车辆进行强制解体销毁。

工作中,民警逐一对即将报废的车辆进行仔细核对,并使用磅锤将车辆发动机等重要部位进行破坏,再由金物报废车辆回收有限公司强制报废。通过集中解体报废,有效防止了各类报废车辆再次流入社会,进一步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据了解,这批被强制报废的机动车辆属于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查获的、逾期无人认领的交通违法车辆。这些车辆被查扣后,驾驶人没有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到交警部门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相关业务,经公安机关公告3个月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该机动车报有关部门审核后作强制报废处理,非法拼装的机动车予以拆除,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报废。驾驶人未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属于一种失信行为,交警部门将会把相关信息推送“诚信中国网”,将对当事人个人信用产生较大影响。

--> 2019-08-13 记者 曾昶 通讯员 林增崇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9220.html 1 玉林交警强制销毁134辆“无主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