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8月13日

陆川打造行业党建联盟

引领企业抱团发展

记者 韦青林 通讯员 陈法清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 通讯员 陈法清)如何破解行业企业党建工作单打独斗、力量不足、场地受限、活动开展难、信息沟通交流少、缺乏抓党建内生动力等难题?陆川县针对行业实际和党建现状,探索成立行业党委,构建行业党建联盟,通过行业抱团成立党委,激发行业企业合作共赢的效应。

据了解,陆川县建筑业协会现有会员73家,其中建筑企业11家、房地产企业62家,涉及从业人员2万多人。之前由于党员不多,加上企业分散,大部分企业没有成立党支部,已成立的党支部开展活动也不规范,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为此,陆川县按照自治区、玉林市提升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率”的部署要求,探索构建行业党建联盟,通过依托龙头企业,串联行业产业链企业,组建行业党委,实行联盟内党的活动“资源共享、事务共议、活动公办、学习共抓”,从而提升党的“活动指数、服务指数、先锋指数”,助推企业在合作中激发共赢效应。

作为联盟成员,广西桂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戚世锋对于联盟党建的优势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单个党支部力量和空间有限,以往开展活动单一且形式化,自从成立行业党委,他们就有了“主心骨”,党委群策群力,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党员参与度得到了极大提升,企业常规活动或培训的成本大幅度降低。

目前,陆川县整合20家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党建资源,成立了陆川县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党委,下辖8个党支部,其中3个为联合党支部,推动以党建引领行业做强做大。今年1月至7月,该县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1.4%。

下一步,陆川县将在交通运输、律师等行业成立党委,力争通过打造党建联盟,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 2019-08-13 记者 韦青林 通讯员 陈法清 引领企业抱团发展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9218.html 1 陆川打造行业党建联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