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8月13日

黄海昆调研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记者 陆小青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8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在玉林城区,调研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开创我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海昆前往市消防救援支队,察看消防救援装备,走访看望消防救援人员,了解队伍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工作情况;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分别了解全市防汛抗旱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和应急管理体系及队伍建设情况。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海昆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我市应急管理工作,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安全稳定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加强应急安全监管监测,全面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提升救援能力、强化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健全责任体系,理顺工作机制,推进机构融合、队伍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建设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全面提高我市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黄海昆还就当前防汛防台风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丘德奎参加汇报会。

--> 2019-08-13 记者 陆小青 黄海昆调研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9213.html 1 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