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7月21日

永远的赶路人

辽 远

九十六岁的老党员庞祖玉倒下了,他没有倒在安逸的退休生活里,没有倒在过往的荣誉里,而是倒在了三十四年日复一日的义务巡山路上。

一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1956年的全国农业水利先进工作者、第一届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在一般人看来,这样一位为新中国农垦事业倾尽半生汗水、立下赫赫功勋的模范人物,退休之后于情于理都应该停下来歇一歇脚,享受较为舒适的晚年生活。

然而对于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来说,工作岗位可以退休,先锋模范意识却不能退休,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断拼搏进取、不断砥砺前行的道路不能停歇。

今年6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给全体党员说初心使命:“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庞祖玉同志用他的一生,践行了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自我革命的精神。一条巡山路是平凡的,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恰恰是由无数平凡之路汇聚而成。在这条道路上,引领我们前进的正是千千万万像庞祖玉一样跨越风雨、坚守信念、默默赶路的人们。

他们的生命也许会有休止,但他们的精神永远在路上。

--> 2019-07-21 辽 远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7752.html 1 永远的赶路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