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7月02日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在玉林师范学院开班

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靳静 周宁

▲玉林师范学院领导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督导专家检查项目开班准备情况。

本报讯(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靳静 周宁)7月1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广西芒编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举行。

芒编是广西民间依托本地生产生活方式和再生资源优势保留的传统工艺,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博白芒竹编织技艺”被列入广西第五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芒编技艺”入选广西第一批自治区级传统工艺振兴项目。近年来,玉林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振兴传统工艺”国家战略部署,深入研究地方传统工艺,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今年1月,该校申报的《广西芒编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首次获批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学员将从7月1日开始进行为期70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总书记传统文化观解读、广西传统文化与民间艺术、芒编工艺传承技法等理论课程以及传承示范、技法研习、形态再造、思维拓展等实训实操课程。

--> 2019-07-02 记者 黄剑红 通讯员 靳静 周宁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6330.html 1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在玉林师范学院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