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6月12日

提高玉林农业科技含量 引领玉林农业走向高端

广西园艺作物院士工作站在玉揭牌

记者 韦藿珍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6月11日,广西园艺作物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广西桂东南果蔬产业发展联盟同日成立。

广西园艺作物院士工作站是玉林师范学院获批建设的首个院士工作科研平台,也是玉林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该院士工作站由玉林师范学院主导,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共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及其所带领的科研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现阶段参与该院士工作站建设的科研人员共有36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人员16人,博士学位24人,该院士工作站主要从事辣椒、瓜类等高品质蔬菜种质创新工作,从事富硒果蔬生产与深加工研究,从事院士团队已培育的优良蔬菜品种的示范与推广工作。

广西桂东南果蔬产业发展联盟将依托广西园艺作物院士工作站,引领玉林农业由低端走向高端。该联盟成立后,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优势,致力于提高玉林农业科技含量,联合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与龙头企业;引种、试种并推广邹学校院士团队培育的辣椒等茄果、瓜果作物新品种,提高玉林果蔬品种更新换代的速度,提高玉林现代农业竞争力;同时结合绿色农业、农机农业,提高现代农业园的农资产品检测、生产与推广,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确保农产品安全。

通过广西园艺作物院士工作站和广西桂东南果蔬产业发展联盟,玉林师范学院将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与协同创新,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硕士点申报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同时进一步促进玉林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玉林现代农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 2019-06-12 记者 韦藿珍 提高玉林农业科技含量 引领玉林农业走向高端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4952.html 1 广西园艺作物院士工作站在玉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