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6月12日

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在玉开班

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记者 陆小青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6月11日,由中组部、农业农村部联合举办的2019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在玉林开班,来自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的村支书和主任将在玉林鹿塘村社区培训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杨明飞,玉林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覃天卫出席开班仪式。

玉林是广西的农业大市,近年来,玉林市持续加大农村人才教育培训力度,一方面就地培养,加快建立职业农民制度,培养造就一批扎根农村的“土专家”“田秀才”和农业职业经理人;另一方面筑巢引凤,引导外出农民工、退伍军人、农村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创业创新,让各类人才、资本等要素在农村广阔天地发挥作用、大展身手。为此,玉林市专门建立了一批面向农民和“三农”工作者的学习培训基地,努力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覃天卫指出,此次培训班在鹿塘村社区培训基地举办,对玉林来说,是一次检阅提升的好机会。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长期工作生活在基层一线,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对“三农”工作最有话语权。希望大家对玉林的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玉林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希望玉林的同志抓住难得的机会,多与兄弟市的同志交流探讨、学习取经,进一步推动我市“三农”事业加快发展。

开班仪式后,覃天卫还为学员作了《全面提高新时代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专题教学。

--> 2019-06-12 记者 陆小青 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在玉开班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4948.html 1 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