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5月16日

断树悬路上空 干群合力除险

记者 曾昶 通讯员 林燊

断树与电线的情形。

锯断树木并清理。

本报讯(记者 曾昶 通讯员 林燊)5月7日,陆川县马坡镇清秀村村主任钟远锋接到群众电话称,清秀村双头垌队路口有一颗大树树干被风吹断,倒伏在另一颗树上。树下就是公路,上面还有电线。担心树掉下来,砸到过路群众或砸断电线,影响通行安全。

收到消息后,陆川县检察院派驻清秀村第一书记与村主任、村治保主任一起来到现场进行处置。现场看到,一棵直径超过30厘米的树干倾倒在另外一棵树上,可能是受近日风雨天气影响,让本身已经被虫蛀空的树干折断下来,下面还有电线,路上时有村民往来,情况比较危险。

经过与附近相关群众商量,并取得同意,村主任先将电线剪断,并联系了村里的伐木师傅过来处理。不久,伐木师傅来到现场并开始锯掉被树干压着的树木。第一书记、村主任和治保主任则在路口两边观察引导来往人员注意安全。在现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多分钟,险情便被排除,道路也一并被清理干净。随后,第一书记、村主任和治保主任重新接上电线,整个抢险工作处理完毕,一切恢复正常。

参与险情排除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林燊事后说道:“现场处置是一件小事,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天大的事,马虎不得。干部出力,群众帮忙,大家一起动手,清秀村会更加和谐美丽。”

--> 2019-05-16 记者 曾昶 通讯员 林燊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3442.html 1 断树悬路上空 干群合力除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