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5月16日

挖坟山引纷争 民警耐心调解

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邓思瑜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邓思瑜)4月30日,兴业县蒲塘派出所民警成功化解了一起因挖坟山引发的纷争,及时维护了当地的社会稳定,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4月5日中午,蒲塘派出所接到该镇西寨村李某兴报警称:其李姓的一处坟山被人挖起骨灰盒放在一旁。同时,又接到西寨村李某传报警称:自己被同村的李某兴打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

经了解,2018年下半年,李某兴一家没有征得同村李某传的同意,私自在李某传正在使用的林地里立起一处新坟。之后,李某传多次要求李某兴一家及时把新坟迁走,都是无果而终。李某传一气之下,便在清明节前几天把该新坟里的骨灰盒挖起放在一旁,导致李某兴家几兄弟在见到自家新坟被挖起后,愤然跑到李某传家里殴打李某传至受伤住院(轻微伤)。

为防止双方矛盾积怨升级恶化,民警多次找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普及法律知识,严厉批评李某兴等人殴打他人的过激做法,同时也指出李某传挖起他人坟山的不道德行为。最后,双方当事人都主动提出调解处理。4月30日,双方达成一致,李某兴一方同意把新坟迁走,同时赔偿李某传医疗赔偿费用共计2500元。

--> 2019-05-16 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邓思瑜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3441.html 1 挖坟山引纷争 民警耐心调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