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5月16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梁毅 陈晓蓓

本报玉林讯 5月10日,玉林市法院2019年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推进全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司法作风监督,持之以恒抓细抓小抓早,抓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抓纪律作风、抓思想教育、抓行为规范、抓重要节点作风监督检查,不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要加强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强化审务督察工作、要抓八小时外监督、加强和改进司法巡查工作、强化专兼职廉政监察员的制度和做法,强化信访举报办理工作。要深入开展五查五整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切实解决全市法院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严实深细”工作要求,找准问题画好像;紧盯突出问题和整改目标,切实推进作风整顿见成效。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好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强化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学习教育,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要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探索建立符合司法职业特点的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加大优秀干部培养使用力度。要着力强化能力建设。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实施分类分级精准化培训,健全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加大干部岗位交流力度。要统筹推进司法人事综合配套改革。健全新型审判团队运行机制,解决审判辅助人员不足的问题,建立员额法官退出机制,释放内设机构改革活力。要正确处理好队伍建设中虚与实、严与宽、远与近、点与面、人与案等方面关系,把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搞好兼顾统一,形成综合效应。

会议还传达中国共产党玉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并部署派驻纪检监察组2019年的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当前以及今后的队伍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市中院班子成员、各基层院院长以及市中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分别提交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会后,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还举行了新就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梁毅 陈晓蓓)

--> 2019-05-16 梁毅 陈晓蓓 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3439.html 1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