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5月16日

玉林洗车服务启用机器人

洗得又快又好

本报记者 傅盛

清洗完毕后,机器人给车辆进行智能风干。

谈起洗车,相信很多车主的印象依然会停留在街边洗车店“人工式高压喷枪冲洗”的画面中。日前,记者走访玉林城区洗车行业发现,除了传统的人工式高压喷枪冲洗和6元自助洗车等服务外,还有一种高端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洗车机器人全自动化洗车的服务,在玉林洗车行业异军突起。这种智能洗车机器人式全自动化洗车的服务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众多车主的青睐。

“在朋友的推荐下,我抱着好奇和尝鲜的心态开车到这里进行体验。果不其然,5分多钟的时间就把汽车的外观洗得一尘不染,还能把汽车外表风干和打上蜡。而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洗车全程是使用蜡水进行,还能清洗汽车底盘,这是在外面一般洗车店是做不到的。”在玉林城区教育东路锐途汽车俱乐部,前来体验智能机器人全自动洗车服务的车主甘萍向记者介绍。

普通洗车店一般都是人工用高压喷枪进行冲洗,接着人工用毛巾擦拭一遍过后,再用高压喷枪冲洗一遍,最后用干毛巾擦干水渍就完成了汽车外表的清洗。洗一次车下来,往往需要等30~40分钟,而当排队等候洗车的车辆较多时,有的车主洗一次车几乎要花上1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这项高端、智能、便捷的洗车机器人配备了车牌识别系统、全车扫描定位系统,可对车辆的外表轮廓、高度、轴距、轮毂、后视镜等部位进行智能扫描录入系统,并指挥外部2排30多个智能喷头、底盘30多个智能摇摆喷头、左右和上方不沾式大毛刷给车辆进行外表预洗、底盘清洗、喷涂洗车剂复洗等全方位自动化清洗。车辆清洗完毕后,机器人会启动智能风干、智能打蜡等程序全自动进行。整个洗车流程仅需7分钟即可完成洗车作业。车主在微信公众号上下单预约后,可以直接开车进入清洗车辆,全程实现无人自主洗车。

而在价格上,该项智能洗车服务,单一清洗汽车外表的价格仅需20元/次,包含蜡水洗车、底盘清洗、轮毂清洗、智能风干等清洗内容。若车主需要清洗内饰,则有普通的毛巾清洁和一次性消毒纸巾清洁。

--> 2019-05-16 本报记者 傅盛 洗得又快又好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3436.html 1 玉林洗车服务启用机器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