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5月16日

楼市服务台

李燕:房子怎么看朝向?买房子选什么朝向好?

玉林人居:看房屋朝向时,购房者一定要根据指向标分清南北,然后以此为根据判断客厅和主卧的阳台(窗户)朝向,即为整套房屋的朝向。如果房屋的客厅和主卧的窗户都朝南,那么该户型的朝向就为南向。另外,如果主卧和客厅窗户朝向不一致的话,常遵循“先厅后卧”的原则。也就是说,客厅朝南,房屋朝向才为南向。

一提到选择房屋的朝向,大多数人都会说选择南朝向的房子好,因为朝南的房屋可以保证充足的阳光,即使在冬天也能享受到阳光的照射,既明亮又温暖;其次,南向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风,保证室内的清新和干燥。因此,大多数人将南向作为客厅的首选方向。朝西的房屋阳光主要集中在下午,尤其以夏季的阳光最为强烈,因此存在西晒的问题;但是卫生间朝西就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卫生间通常比较潮湿,而朝西阳光比较强烈,卫生间就会比较干燥,不利于细菌的滋生。朝东的户型太阳集中在上午,房屋早上采光就比较好,如果卧室朝东,喜欢睡懒觉的小伙伴就需要安装防光窗帘。朝北的房屋存在阳光不足的弊端,阳光不足可能会造成房子潮湿、阴冷等问题。

杨乐乐:二手房收房要注意什么?

玉林人居:二手房在收房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第一检查房屋的质量,第二查清二手房的各项费用是否结清,第三注意二手房挂靠的户口问题等。在检查房屋质量的时候,购房者要注意检查房屋的墙面、户型的准确面积、房屋的水电等情况,其中二手房水电安全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有的二手房房龄比较大,水电线路使用时间比较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检查水电安全非常重要。在检查二手房各项费用结算的时候,购房者要查清交易的二手房水电费、物业费、煤气费等费用是否结清。

此外,有的朋友买房子是为了解决户口的问题,收房前,购房者可携带房产证和身份证到所在区域派出所户籍科办理核实房屋户口信息。如果查询到原户主还未将户口迁出去,可要求业主限期迁出。

--> 2019-05-16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3430.html 1 楼市服务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