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5月16日

家装市场进入“夏季”

黄兰萍

进入5月以来,玉林市家装市场随着天气渐暖也在逐步升温,“五一”过后正式迎来了装修高峰期,尤其是“五一”期间,众多家居建材商场和装修企业纷纷“出招”,争夺黄金季市场份额。近期,玉林的家装市场异常活跃,商家与消费者共同迎接装修“红五月”。

市场:家装需求量呈上升趋势

家住玉东新区的黄瑶对笔者说:“我发现这段时间小区的装修工人慢慢多了起来,出入经常会碰到运输水泥、沙子、家具等的车,周末在家也总能听到小区内有装修的响声。”黄瑶是这个小区第一批住进来的人,已居住了将近4个年头。她表示,自己搬进来的时候,还有很多同期收房的业主没有选择立刻装修,现在装修的业主不仅有新收房的,也有一些是之前的。今年上半年,玉林城区的各个区域也有不少楼盘推出交房活动。已经拿到新房钥匙的林海全说:“等了两年,终于拿到新房的钥匙了。我和女朋友打算年底结婚,我买这套房子就是为了结婚做准备的,所以想尽快装修好。”

正是抓住了市民的想法和市场的商机,一些装修公司抢占了先机,保证了四五月份装修扫尾后接新业务。在玉林的一家建材店内,工作人员卢升说:“按照往年的经验,这个时候家装市场都会比较好,最近店里订单明显也增多。”

商家:促销让利部分商品降价

每年的5月都是家装市场需求的旺盛期,“五一”小长假期间,玉林市家装建材商家的销售情况较春节后相比,均有大幅度提高。多数商家坦言,4月家装市场就开始逐步升温,到了5月订单更是日渐增多。“我们4月就到各个家居卖场看过产品了, 5月初趁着商家搞活动就下单了。感觉5月买家具建材的人挺多的,有时候看见店员都忙不过来。”正在选购家具的市民陈立新说。

每年5月黄金季,都是商家比较忙的时节,今年“五一”小长假,多数商家更是通过“开花”促销大搞让利活动吸引消费者。“明星助阵开业庆典”“五一惠动全城”“满5000元享立返1088元”“联购抽汽车大奖”“抢免单”各商家的促销海报比比皆是,价格优惠已成常态。

业主:货比三家签订完整合同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买套新房其实并不容易,装修房子对于每一个市民来说已成为一件大事。什么样的材料好?哪家装修公司靠谱?没有拿到房子前,很多市民都满心欢喜地想拿到房子就装修,可是真的拿到房子后这一系列的问题就来了,大家直呼自己是门外汉,不知道会不会被坑,周熊就是其中一个:“现在装修公司太多了,每家报价不一样,找装修游击队又害怕装修质量不过关,维修没有保障。”

事实上,随着装修市场的快速发展,每个公司装修质量都参差不齐,不少公司还存在着维修难的问题。对此,装修过来人梁如红也给出了建议,市民在选择家装公司时应该多走多看多比,如果有时间可以去装修现场了解,不要轻信装修公司的口头优惠和承诺,应该充分考量公司的品牌、综合实力以及信誉,选择一些经营时间长或者品牌的装修公司,并签订一份完整的装修合同,确保自身权利不受损失。

--> 2019-05-16 黄兰萍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3428.html 1 家装市场进入“夏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