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4月18日

黄海昆调研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强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记者 关伟

本报讯(记者 关伟)4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深入福绵区和陆川县调研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精神,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紧扣阶段性目标,保持攻坚态势,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强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黄海昆来到福绵区成均镇扫黑办、玉林市公安局福绵派出所,仔细察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详细询问工作情况,指出存在主要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强调要对照标准和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完善和规范工作台账,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走进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陆川县公安局月垌派出所,黄海昆与有关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工作情况,要求加大线索排查、依法打击、“打财断血”力度,完善村规民约,加强源头治理,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方式获得合法利益,持续巩固提升专项斗争成效。

黄海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深挖彻查、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在“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打伞破网”必须与扫黑除恶同步推进,做到问题没有查清的不放过、“保护伞”没有查出的不放过、没有“打财断血”的不放过、没有“一案三查”的不放过。要加大“一案三查”力度,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打掉“官伞”“警伞”“庸伞”。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狠抓责任落实,明确工作标准,落实工作到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专项斗争一体联动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健全党领导下的乡村治理机制,进一步夯实筑牢扫黑除恶基层基础,严防黑恶势力向基层政权渗透,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黄海昆强调,要对照中央督导“六个围绕”内容,深入自查自纠,补短板强弱项,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全力支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要对中央和自治区交办的案件,第一时间深入调查、现场核实,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市领导韦绍仕、赵志刚分别参加调研督查。

--> 2019-04-18 记者 关伟 黄海昆调研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工作时强调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1757.html 1 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强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