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4月16日

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陈文豪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陈文豪)为进一步加强鲜肉及肉制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隐患排查,日前,北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市开展鲜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鲜肉及肉制品经营者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信息公示等制度,经营的鲜肉及肉制品是否经过检疫检验,是否加盖动物检疫合格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章,是否出具动物产品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积极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肉类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守法诚信经营,强化群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截止目前,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肉品经营单位46家次,发出《监督意见书》22份,对个别猪肉摊主存在索证索票保管不当等问题的经营主体进行了现场纠正整改。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加大对全市肉品市场的监管力度,深入排查清理不合格生猪肉及肉制品,坚决杜绝不合格肉品流向百姓餐桌,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2019-04-16 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陈文豪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1649.html 1 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