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4月15日

北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加快“绿色园区”建设步伐

本报北流讯 近年来,北流市大力推进工业园区“绿色园区”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广西北流日用陶瓷工业园区获得了2018年度“玉林市绿色园区”称号。

广西北流日用陶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占地约15亩,采用目前国内外广泛使用、比较先进的CAST处理工艺流程即“循环式活性污泥法”,由进水、曝气、沉淀/静止、闲置、滗水四个阶段形成一个循环,并不断重复,最终实现泥水分离,达到排放标准。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于2010年12月1日通过验收并正式运行,二期工程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2018年2月建成运行。目前,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0000吨,经处理后的污水,其氨氮含量等各项出水指标良好。北流日用陶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副厂长吴明登介绍说:“现在我们的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4500吨左右,有45家企业的污水排入污水厂处理。”

近年来,北流市在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管理、管网建设、园区企业排污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业园区“环境治理攻坚战”。2017年以来,投资1500万元建成并投入运行日处理达5000吨的北流日用陶瓷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使得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达1万吨每日;投资1.2亿元建成42公里雨水污水管网,实现园区雨污分流治理,建成投产的40多家企业的生产废水100%接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并达标排放。同时,聘请专业团队对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另外,相关部门对工业园区企业的黑烟、污水排放进行常态化、全覆盖监管排查。 (杨光登)

--> 2019-04-15 北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1576.html 1 加快“绿色园区”建设步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