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4月12日

玉林市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推动防治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 韦藿珍

4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玉林市水污染防治暨海洋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图为市长韦韬在会上做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记者 陈伟平 摄)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陈伟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4月11日下午,2019年玉林市水污染防治暨海洋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通报玉林市水污染防治以及饮用水水源地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市长韦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禤甲军、曹庆涛、邓长球、祝小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的有关批示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南流江、九洲江突出环境问题PPT,市生态环境局通报分析我市南流江、九洲江、北流河流域今年1至3月水质状况和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进行了情况汇报。

韦韬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指出问题整改工作,全力打好南流江、九洲江污染防治攻坚战。南流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国家考核横塘断面水质年均值为Ⅳ类,达到了自治区考核要求,实现了“一年初见成效”的目标;九洲江水质年均值为Ⅲ类,顺利完成第二轮协议规定的水质目标;市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67个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如期完成。

韦韬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毫不动摇抓好南流江、九洲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坚持把南流江、九洲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我市的首要任务、头号工程不动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狠抓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狠抓水产养殖污染源监管,狠抓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狠抓工业污染治理,狠抓河道河岸综合治理,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狠抓控磷工作,狠抓水环境质量监测,狠抓饮用水源地整治,以铁的手腕抓好水污染防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治理责任,大力筹措治理资金,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全力推动防治和整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和海洋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攻坚战。北流河流域作为玉林市的重点流域,目前的水质基本稳定,但绝不能放松警惕,要坚决抓好水环境保护工作,保持北流河水质稳定达标。

--> 2019-04-12 记者 韦藿珍 玉林市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21411.html 1 推动防治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