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3月20日

“功臣之家” 光荣

容县开展“立功喜报进家门”活动,军地联手登门给军属送立功喜报

韦 捷

军人彭海在新婚佳期收到了立功喜报。

军地领导给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

为了使军人的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全社会辐射,连日来,容县人武部会同县民政局、镇党委政府、新闻媒体组织开展“立功喜报进家门”活动,将喜报、军地联合署名的荣誉牌匾,以及地方政府准备的慰问品、慰问金,送到2018年荣立三等功的容县籍10名官兵家属手中,并将立功官兵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让“光荣之家”更荣光。这10名为家乡父老争光的官兵分别是:杨梅镇籍彭海、灵山镇籍杜宗龙、罗江镇籍李明珍、松山镇籍黄文坚、自良镇籍曾昭鹏和梁壮、容州镇籍何龙翔、叶武强、谢宗军及六王镇籍莫宗初。

双喜临门:婚期收到立功喜报

“咚咚锵,咚咚锵……”3月12日下午,在容县杨梅镇红石村现役军人彭海家门前,狮子欢舞、锣鼓喧天,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原来,该村的子弟兵彭海在部队立功受奖,容县人民武装部主官专程登门送喜报,本村的舞狮队闻讯赶来助兴,乡亲们也纷纷前来道贺,一同见证和分享村里的好男儿给他们带来的荣光与喜悦。

目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任排长的彭海,在部队里勤奋好学,苦练过硬的军事本领,履职尽责讲奉献有作为,在2018年度工作中因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就在军地领导给他家送喜报之时,恰巧彭海与同为军人的妻子刚好回村举办婚礼。新郎彭海收到立功喜报,这让新婚燕尔的小两口非常开心——这可真是双喜临门、锦上添花!

这对新婚夫妇一同接过“三等功臣之家”牌匾时,向容县人民武装部主官认真行了个军礼。彭海激动地说:“感谢部队的培养,让我真正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那一刻,锣鼓声、欢笑声、鼓掌声交汇在一起,送立功喜报的现场温馨、热闹,令人难忘。

好样的,一家两代人去当兵

几乎同时,灵山镇守善村军人杜宗龙的家门前亦是锣鼓喧天,围观的乡亲越来越多——村里的优秀青年杜宗龙在部队荣立三等功,这让乡亲们称赞不已。更让大家赞叹的是,杜宗龙的父亲也曾经是一名军人。

杜宗龙的父亲杜述生1979年1月入伍,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82年退伍返乡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建设,2010年12月又把儿子杜宗龙送到军营当兵,接力强军梦,在村里村外传为佳话。

老杜说,这一辈子对他历练最大、帮助最大的就是部队,部队的生活能够锻炼人,所以他想让儿子在绿色军营更好地锻炼自己、磨练自己,希望儿子在部队造就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军地领导对杜宗龙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一家人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

杜宗龙在服役期间,积极进取,表现优秀,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12年12月转改士官,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官;他带领全班出色完成集团军侦察集训和驻训、旅军事体育课目示范任务,各项军事成绩都名列前茅,在许多专业方面更是独占鳌头。目前,杜宗龙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集团军合成旅侦察班长,在军事训练中始终保持钻的精神和闯的劲头,参加军事考核综合成绩优秀,在工作生活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2018年荣立三等功。

把孩子送去当兵,我们骄傲!

3月15日,容县人民武装部主官给容州镇籍2018年荣获三等功的现役军官何龙翔家庭送上了立功喜报。

在何龙翔家中,何龙翔父亲何健全接过“三等功臣之家”牌匾时激动地说:“我感到很骄傲,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当初,我们把孩子送去当兵没有错!”

谈起儿子,何健全脸上泛出荣光。他说:“我这辈子最感动和骄傲的两件事,一个是儿子考上军校;一个就是今天,这么多领导给我们家送来喜报。”

笔者采访中了解到,何龙翔2007年考入长春理工大学,是一名国防生,2011年大学毕业后转到军校培训和基层连队。军旅十八载如白驹过隙,他历任排长、机关干事、连队指导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先后参与完成一系列重大任务,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兵对抗演习,先后多次获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目前,何龙翔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任指导员,是一名年轻有为的优秀基层军官。军人是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肩负的责任使他们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2015年何龙翔与妻子领取结婚证,却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只有“箭在弦上、枕戈坐甲”的豪情,两人先后8次筹划婚礼均因军人职责所在而推迟,直到2017年下半年才如愿举办了婚礼。婚后,何龙翔的妻子思夫心切,横跨2000多公里来到部队,可来队第二天何龙翔就接到赴外地执行任务的命令,两人相聚不到两天又分开。两人的爱情结晶出生后,何龙翔的妻子更是扛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全力给予丈夫理解和支持。这一切,只因为她为何龙翔肩扛的军人职责感到无比的骄傲!

--> 2019-03-20 韦 捷 容县开展“立功喜报进家门”活动,军地联手登门给军属送立功喜报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19927.html 1 “功臣之家” 光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