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9年02月11日

我市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市场红火

“过年的味道”引八方来客

记者 詹丽萍 通讯员 陈红

本报讯(记者 詹丽萍 通讯员 陈红)2月4日至10日,春节黄金周,我市各大景区景点秩序良好,旅游和文化市场秩序正常。截至2月10日,我市共接待游客312.97万人次,同比增长33.42%,实现旅游消费17.33亿元。

景区景点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各大景区景点推出众多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旅游产品,为八方游客奉上丰盛精美的春节旅游“大餐”,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的消费需求。

五彩田园的“恐龙展”、花海、美食,云天文化城的旅游嘉年华,大容山的“金猪闹春,诸事吉祥”,北流铜石岭的“铜石岭古镇预约”和多项游乐项目,容州古城的“到古代,过新年!”,都峤山的“迎新春,贺新年”,容县民国小镇的“看杂技、逛庙会、过大年!”,龙珠湖景区的“大型民族风情山水实景演出”,水月岩风景区的“玉林西瓯原始部落风情”民俗表演等活动内容,以及春节庙会、祈福活动、民间艺人表演民俗项目、迎新灯会等系列活动备受喜欢,游客络绎不绝。此外,还有玉林书院的国学体验活动、玉林市园艺场的大型机器人展、北流勾漏洞的菊花展和太极表演、玉林克拉湾水上乐园的2019新春游园美食嘉年华暨大型梦幻动感音乐灯光秀活动……满满都是过年的味道,吸引一批又一批游客的到来,旅游人数持续攀高。

乡村旅游人气持续火爆

乡间过年更有味,农家乐、乡村过大年等活动深受游客的喜爱。区域间城乡休闲旅游、城郊及乡村“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日益火爆,家庭团聚游、同学聚会游、田园赏花游、旅游节庆文化游、民俗活动游、登高休闲游等成为我市乡村旅游市场的热点。

福绵区乡村旅游景区宾客盈门,人流如织。如六龙村的龙泉湖生态园区,户外拓展体验、蓝色摄影基地、开心农场、浪漫花海等奇妙体验,大人流连忘返,儿童也游得尽兴;十丈村千人窑红薯、窑鸡大赛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回家小镇的七彩玫瑰花海引客来,不少外地游客专门过来赏花、拍花。

登山、祈福、品美食、看表演……博白岭南西游记景区春节期间景区天天都有精彩的节目上演,在容县黄绍竑故居、抗日烈士纪念馆、兰花生态园、沙田柚王国,在北流神秘花园,在兴业县蒲塘镇北寮岭健身生态森林公园……一道道乡村春节旅游文化大餐,丰富了人民群众的节日生活,弘扬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和喜庆好玩的互动项目,展开了一幅色彩斑斓的乡村过年的喜庆民俗画卷。

--> 2019-02-11 记者 詹丽萍 通讯员 陈红 我市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市场红火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17488.html 1 “过年的味道”引八方来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