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8年12月0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 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韦韬、覃天卫、丘德奎、韦绍仕、钟文干、高虹、葛国科、曹庆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梁伟江、杨红等市领导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精准施策,扎扎实实推进我市《实施意见》落实落地,把政策举措一项一项落实好,把攻坚任务一年一年完成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精准实施“三大工程”,打好“四场硬仗”,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的原则,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结合当前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定清单,细化措施,整合力量,组建专业队伍,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在机构改革过渡期,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市安全稳定。要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整治行动,严格执法,铁腕整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18-12-07 审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 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13388.html 1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