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8年12月07日

我市积极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

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记者 梁敏华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12月6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水利厅在玉林市组织召开玉林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会。会议成立了验收委员会,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开展了现场考察,听取了玉林市试点工作情况和技术评估组评估意见的汇报。会上,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玉林市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验收委员会充分肯定了玉林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经验,希望玉林市以此次验收为新起点,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在水环境综合治理、用水效率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健康河湖构建、水生态文明制度与文化构建等方面巩固提升,努力将玉林市建设成为水生态文明的典范之城,人水和谐的生态之城。

据悉,玉林市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以长效稳固的水安全体系建设为助力,以先进特色文化建设为推手,以健康优美的生态体系为归宿,坚持统筹治水,强化生态立市,促进人水和谐,积极建设玉林市水生态文明城市。

通过3年建设,玉林市初步建立了严格的水管理体系、健康的水生态体系、清澈的水环境体系、稳固的水安全体系和浓厚的水文化体系等五大建设体系,基本形成了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爱水、节水、用水、管水的意识水平和文化氛围得到了有效提升,促进了玉林市经济社会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的和谐发展。

--> 2018-12-07 记者 梁敏华 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13386.html 1 我市积极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