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8年12月06日

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一期工程落成启用

黄海昆韦韬刘友谊赵劲民出席落成仪式并揭牌

记者 关伟

落成启用的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一期工程包括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食堂等。

出席仪式的嘉宾参观校园。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市长韦韬,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友谊、校长赵劲民出席落 成仪式并共同为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揭牌。

12月5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落成仪式在该校区运动场举行。(记者 陈东 摄)

12月5日,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一期工程落成启用。当天上午,落成仪式在该校区举行。 (本报记者 陈东 摄)

本报讯(记者 关伟)12月5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一期工程落成启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市长韦韬,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友谊、校长赵劲民出席落成仪式并共同为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揭牌。

韦韬在致辞中说,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是市校合作办学的典范,是玉林市“十三五”时期强基础、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民生工程。一期工程的落成启用,我市高等院校又增添新的成员,标志着玉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台阶,必将对玉林市加快发展高等教育,培养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壮大中医药健康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打响“中国南方药都”品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新型大学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劲民在致辞中说,在玉林设立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服务健康中国、实施健康广西的战略需求。希望各方以一期工程落成仪式为契机,抓实抓好二期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全面建成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办学层次,努力打造成为服务“中国南方药都”和高等教育发展、辐射引领桂东南经济社会新发展的特色品牌标杆。

之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市政协主席梁伟江等出席落成仪式。副市长吕剑枫主持落成仪式。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了校区。

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是玉林市人民政府与广西医科大学合作共建的医学本科院校,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校区位于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东路延长线南侧,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89亩,计划总投资约14.08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建设可容纳1.5万名全日制在校生办学规模的校区。项目分两期工程进行建设。一期工程建成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有教学楼、实训楼、学生宿舍、食堂、田径运动场等,建设可容纳8500名全日制在校生办学规模的校区。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建成后,设置护理学院、药学院、全科医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含成教院)、康复医学院、玉林市卫生学校,形成融本科、高职、中职为一体的完整的医学教育培养体系,成为广西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成为在两广具有较大知名度、教育教学水平较高的医药院校校区。

--> 2018-12-06 记者 关伟 黄海昆韦韬刘友谊赵劲民出席落成仪式并揭牌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13322.html 1 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一期工程落成启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