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8年11月09日

兴业教育事业大步向前

群众感叹:最美建筑在学校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伍华康

本报讯(记者 黄冰 通讯员 伍华康)走进兴业县第四中学,现代化的智慧校园书香气十足,新建的教学楼、崭新的运动场、浓郁的校园文化,让人流连忘返。

葵阳镇中心小学经过装修,以红黄为主色调的教学楼在青山掩映下格外抢眼,软硬件设施齐全,功能室应有尽有……

“如今,最美的建筑就是学校。”兴业县当地群众不禁这样的感叹。

近年来,兴业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最好的资源给教育,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实施教育倍增工程,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快;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助力全县教育现代化;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施“百千人才培养工程”,教师综合素养全面提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发展转型升级。目前,兴业县形成了“最好的资源在教育,最美的建筑在学校,最亮的风景在校园,最强的队伍在教师”的“四最”局面,和“孩子有幸福感、家长有获得感、教师有振奋感、社会有满意感、政府有成就感”的“五有”氛围。

“电子书包包含丰富的教学内容,灵活生动的教学形式,有助于提高学习兴趣和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兴业县一中校长官福华介绍道,传统的教学方法只能通过一些简单的挂图、模型,引导学生进行情景假设,通过想象来设立问题情景,而电子书包具有多媒体分析功能,通过视频、音频、动画、图片等多种媒体的配合展现,将问题情景直观生动地呈现给学生,让学生在形象生动的问题情景中,大胆质疑、积极探究,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教学效率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近年来,兴业县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发展,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去年,该县建设的教育云平台启动,作为一个集教育数据中心、教育资源平台、教育管理平台、人人通空间、教学应用、移动学习管理为一体的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可为师生提供备课、备考、学习提升、个性化教学等各类丰富资源。

--> 2018-11-09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伍华康 兴业教育事业大步向前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11339.html 1 群众感叹:最美建筑在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