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8年11月09日

玉林创优营商环境促经济“加速度”

记者 陆小青 通讯员 陈静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 通讯员 陈静)今年起,玉林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行“三活动一机制”专项行动,有力调动社会资源支持经济发展,实现政府、社会、企业多方共赢。

全市政策兑现大行动于9月底开始,现已取得初步的工作成效。全市各级各单位围绕与企业、市场主体相关的各类优惠和扶持政策文件进行梳理,共梳理出自2011年以来出台的、已经兑现或者正在实施的政策文件152项,涉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行政审批、金融支持、一事通办改革、财税及生产经营要素支持、招商引资等六个方面。在金融支持政策方面,共涉及玉柴集团、春茂、桂牛等10家企业,兑现金额1839.5万元;在财税及生产经营要素支持政策方面,共为企业在用工用人方面减轻负担约4.14亿元,用于科技创新及研发等奖励约1916.4万元,用于支持企业上规上限156万元,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约4353.3万元;在招商引资政策方面,玉林市新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70.5万元奖励资金。

全市还开展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梳理活动,主要对2011年以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园区管委签约项目进行集中梳理排查,汇总项目进展情况并对项目存在问题作出整改,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针对投资项目行政审批等问题,玉林市启动“审批提速”专项行动。如市住建委优化审批流程,报建开工手续办结时限提速50.6%,竣工收本案提速50.5%;市政管办制定印发《玉林市推进“一事通办”改革实施方案》,全面编制完成的市本级单位共52个,编制单位完成率达100%;已编制完成事项1128个。

此外,玉林市还建立了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协调处理机制,大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积极做好维护营商环境的舆论监督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回应企业(群众)诉求。

--> 2018-11-09 记者 陆小青 通讯员 陈静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11332.html 1 玉林创优营商环境促经济“加速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