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8年10月11日

韦韬在四维村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拓宽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渠道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韦藿珍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10月10日上午,市长韦韬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博白县亚山镇四维村,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韦韬始终把贫困群众放在心里。一到四维村,韦韬便先后来到贫困户冯海玲、李异春、李奕平的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主要经济来源,并核对了扶贫手册等相关资料,现场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扶贫政策、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还叮嘱相关扶贫干部用活政策、落实措施,尽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难题。在四维村村委,韦韬查看了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台账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博白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韦韬充分肯定了博白县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工作来抓。要按照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把各项基础工作抓好,务必在“精准”上下功夫,扎实做好精准识别、精准建档立卡、精准施策等工作。要围绕产业扶贫、住房保障等不足,补齐短板攻克痛点。要精心培育特色产业,平衡产业与环保的关系,积极拓宽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渠道。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防止脱贫户返贫。要加大对扶贫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抓好督查巡查过程发现的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 2018-10-11 记者 韦藿珍 韦韬在四维村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9189.html 1 拓宽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渠道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