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5-0009 玉林日报社出版新闻热线:18907758110广告热线:2828454订阅热线:2812467






2018年08月29日

黄海昆到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

着力培植壮大税源 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记者 韦藿珍

8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来到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调研。 (本报记者 陈东 摄)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8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到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调研财税工作,强调全市财税部门要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培植壮大税源,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在市财政局,黄海昆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了财政资金拨付流程及资金监管情况、财政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的情况、政府采购监管职能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管理监督情况。黄海昆指出,财政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财政部门要履行职能,既要管好财政资金,又要用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保障发展的能力。要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和专项资金的管理特别是加强扶贫资金和政府采购的监管,保证资金使用安全,严防资金风险。要用好政策,用活资金,对资金使用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快财政支出使用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在市税务局,黄海昆通过实地走访,分别调研了征管综合改革实施情况、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情况。黄海昆指出,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税务部门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深刻理解、全力支持、积极推动机构改革。要严格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改革措施落地,坚决完成改革任务。新机构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要充分发挥机构合并后的体制优势,在融合上下功夫,做到思想融合、机构融合、队伍融合、业务融合,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

黄海昆强调,全市财税部门要抓好税源财源建设,挖掘增收潜力,厚植财政增长基础,做大收入总量,做优收入质量,确保财税收入稳定增长,全面完成今年财税目标任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壮大主导产业、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保证民生支出以及重点项目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财税政策引领发展的作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针对企业和纳税人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税收服务效能,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把党的建设贯穿于财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纪律和素质能力建设,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水平,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开创财税工作新局面。

--> 2018-08-29 记者 韦藿珍 黄海昆到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 1 1 玉林日报 content_6489.html 1 着力培植壮大税源 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