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7-17
2018-07-17 第12版:教育 【字体】大 |默认 |

品国学,诵经典

作者: 记者 陈君铭 通讯员 覃祖敏 来源:玉林晚报 字数:462
大学生们在诵读经典
    本报讯(记者 陈君铭 通讯员 覃祖敏)“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7月14日,市图书馆,一场“品国学、诵经典”汉服朗诵表演,让前来阅读的读者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之余,更激发他们对国学的兴趣。
    当天上午9时30分,在古筝的伴奏下,玉林师院瞭望读书社的几名大学生,抑扬顿挫地朗诵古诗,吸引不少前来借阅图书的学生、家长前来围观。这些大学生是文学爱好者,或单人朗诵《关雎》《蒹葭》《桃夭》等《诗经》篇章,或集体朗诵《弟子规》《满江红》《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
    参与表演的每位大学生,身着汉服,轮番登场,诵读经书,时光仿佛穿越到古代,营造“品国学、诵经典”的良好氛围。在场的孩子们或凝神静听,或跟着吟诵,俨然陶醉在国学、经典的世界里。在“飞花令”的环节中,大学生还与孩子们互动,引导他们朗诵出关于“春”“花”“月”等诗句。
    本次活动由市图书馆主办,玉林师院瞭望读书社承办,旨在通过汉服朗诵表演,让孩子们对国学产生兴趣,热爱国学经典,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