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5-05
2018-05-05 第02版:本市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纸巾也能共享?

“共享纸巾机”现身玉林,免费领取竟是这样操作!

作者: 来源:玉林晚报 字数:910
学生在扫码领免费纸巾
    “有纸巾吗?没带。”“去扫一扫,免费领一包。”近日,在玉林师范学院其中几个食堂,记者看到了“共享纸巾”的机器,扫码后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包纸巾,受到不少师生的青睐。采访中有师生认为,这种所谓的“共享”并非真共享,“就是街头扫码关注微信送纸巾的升级版”。
  体验:吃完饭顺手扫码来一包纸巾
    食堂大门旁一家饮料店立着一个一人多高的机器,上面有“共享纸巾”字样。记者发现,该机器周围聚集了不少同学在扫码领取纸巾。手机扫机器上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一包纸巾就从机器中“吐”了出来。
    附近一家商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使用情况来看还不错,每天到食堂来吃饭的人如需用纸,就会去扫码领一包。记者按照提示操作,不到半分钟时间便领到了一包纸巾,纸巾为市面上的主流品牌。当记者第二次扫码准备领取的时候,手机弹出了另外一个公众号关注的页面,关注后方可领取下一包。记者了解到,其实是每领一次纸巾,通过ZHO共享纸巾公众号提示,需要关注新的公众号方可领取免费纸巾。
    据“共享纸巾”相关负责人林春红介绍,“共享纸巾”的推广目前只在玉林师范学院挂榜、中快、蓝天食府3家食堂共放有3台机器,玉林其他地方正在逐步推广。“我们与洁柔、维达、清风等品牌合作,为大家提供纸巾。因为用餐后需要使用纸巾,所以放在食堂等用餐地方,方便大家取用。”
  热议:送纸巾还是借机吸粉丝?
    “共享纸巾”推出后,在校园引起了热议。玉林师范学院的小韦同学说:“下午经常去运动,运动完满头大汗到饭堂吃饭,老忘记带纸巾,因此,共享纸巾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采访中,不少同学有疑惑:免费送纸巾也是一种共享吗?难道用完的纸巾还能接着用?梁同学认为,目前这个“共享纸巾”就是免费送纸巾呀,感觉只是大街上扫码关注微信号送纸巾的升级版,并不能称得上共享,因为纸巾属于一次性用品,与共享单车不同,纸巾用完之后别人并不能接着用,而且还可能在扫码过程中造成个人信息泄露。
    不过,不少同学对这种模式持肯定态度:“管他是真共享还是假共享,只要能方便生活,我们就支持。” (记者 张宗海 通讯员 林健连)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