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3-24
2018-03-24 第01版:要闻 【字体】大 |默认 |

气象日走近“智慧气象”

作者: 记者温驷昌 来源:玉林晚报 字数:420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气象设备
    本报讯(记者温驷昌)3月23日,世界气象日,2018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我市气象部门组织系列纪念活动,开展科普宣传,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气象更好地服务市民生产生活。
    当日,气象部门开放气象科普基地,来自陆川县珊罗镇星星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前来参观各种气象设备,了解气象部门日常运作情况,上了一堂精彩的气象知识课,让他们从小对气象知识有深刻的认识。在市气象局,他们先后参观了市气象台、区域气象自动站、科普长廊、全媒体影视中心等部门,通过观看科普宣传片、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解说等方式了解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参观了气象观测设备,了解了气象防灾减灾、气象预警信号及人工影响天气等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气象科普知识。
    据了解,除了开放科普基地外,气象部门还组织人员在城区人民东路,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通过发放科普资料、发布微博微信等形式,让市民走近气象、零距离感知气象,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