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10-20
2014-10-20 第02版:民生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广西高校倡议“无手机课堂”

玉林师院大多师生支持无手机课堂

作者: 来源:玉林晚报 字数:431
    日前,广西师范学院发起了倡导“无手机课堂”的活动,整治课堂“低头族”。紧接着广西大学也表示将发出“无手机课堂”倡议,在全校各个教室、教学楼设置提示语。接受采访的玉林师院大多师生也表示支持无手机课堂。
    记者随机采访了玉林师院多位大学生均表示,自己所在班级课堂上都存在同学低头玩手机现象。课堂玩手机的内容大概是看看新闻、查阅资料、QQ、微博、淘宝、游戏等。玉林师院担任公共科目思想政治课的陈老师也表示,从自己的任教经历来看,大学生上课玩手机的情况确实存在,而且存在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玉林师院文传院张琴辅导员表示,学生上课遵守课堂纪律,是写在学生手册上的要求,无手机课堂是一种值得倡导的行动。
    玉林师院思想政治课的陈老师表示,在自己的课堂上,如果发现有学生玩手机将扣除平时表现分5分,“同时,教师也应尽量增加课堂的吸引力,让同学参与到课堂中来,如果可以把手机网络和课堂内容结合起来,就最好不过了。”陈老师说。(记者韦祖安实习生李思洁)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