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2
2018-08-02 第C04版:法制与道德 【字体】大 |默认 |

17名困难当事人获24万司法救助金

作者: 梁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549
法官与特困申请执行人办理领取救助金手续。
    本报玉林讯 7月30日至31日,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向6起执行申请案件的17名特困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4.14万元,这是该院今年发放的第二批司法救助金。
    “我们向法院申请救助金额60344.3元,今天全额拿到了这笔钱,缓解了我们家的困境。感谢法院的执行法官,感谢国家。”申请人徐桂梅在领到救助金后激动地对法官说。申请人徐桂梅是一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害人家属,家里6口人,父亲年老多病,她本人身体也不太好,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家庭困难。经执行法官多次查询,该案的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致使赔偿款无法兑现。徐桂梅一家生活陷入困顿,她向法院申请救助金。
    其他16名申请人也都是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害人家属,大多案件的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造成执行困难,导致生活困难。在受理司法救助申请后,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多次走访核实,经调查发现情况属实,符合司法救助的各项规定条件,给予这6起案件的17名申请人司法救助全额申报。
    近年来,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向社会显示法院坚决破解“执行难”、坚决维护人民利益和法律尊严的决心。今年以来,该院已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2件,共向34名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51万余元,体现了司法关怀。(梁毅)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