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2
2018-08-02 第B01版:人居 【字体】大 |默认 |

本报综合

作者: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893
    半年楼市调控近200次创新高
    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高达192次,比去年同期的116次多出65%。据统计,共有73个城市出台调控政策,包含限购政策135条、限贷政策176条,51个城市以及海南全域实行限售政策。
    上半年的调控内容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限购、限售、限价、限贷,因城施策和分类调控特征明显,手段也更加多元。
    各地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楼市总体比较平稳。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多城土地流拍
7月份土地市场在供需两端双向回落。由于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前7月各线城市土地市场普遍出现了流标或者底价成交的现象。即使成交的地块中,低溢价率成为常态。
    中原地产针对今年1至7月的全国土地流标情况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一线城市土地流标13宗,其中有7宗出现在北京。同时,一线城市13宗流标数目也是最近数年少有的流标数量顶峰,2017年同期为4宗;前7月二线城市合计流标经营性土地154宗,而2017年同期为77宗。三四线城市经营性土地合计流标达到了629宗,而2017年同期为284宗。
    针对普遍出现的流标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些土地往往配建复杂,属于非热门区域地块。以北京流标的住宅土地为例,因处于远郊区,而且地块有多重复杂的属性,导致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不强烈。”
    百城住宅库存连跌35个月
    随着三、四线城市楼市交易量的提升,全国百城住宅库存再次降低。截至6月底,全国百城住宅库存已经连续35个月减少。
    截至2018年6月底,业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264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2%,同比减少8.0%。值得一提的是,在100个城市中,有74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大连、杭州和金华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56%、48%和46%。总体上说,库存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更多,这也带动了百城库存规模出现下跌。(本报综合)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