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8-08-02
2018-08-02 第A02版:玉林新闻 【字体】大 |默认 |
容县——

为实现“士官梦” 覃海勇大学毕业报名参军

作者: 韦捷 来源:玉林日报 字数:541
覃海勇顺利通过了征兵体检。
    本报容县讯 参军报国,无尚光荣!7月19日,在容县人民医院封闭式管理的体检中心,容县20多位应届大学毕业生排着整齐的队伍逐科体检。尽管还没有入伍,他们已有当兵的样子——整个体检现场规范、严密、有序,参检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相关信息核对登记,排队进行视力、听力、内外科、B超、心电图等项目体检。
    笔者了解到,其中家住石头镇石头村的覃海勇,从小就有军营梦,再加上他的堂哥覃佳铭2017年光荣入伍,被选派到海军陆战某旅当特种兵,飒爽英姿的精神风貌,形象完全变了,这对覃海勇的影响很大。今年6月,覃海勇从广西水利电力职位技术学院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毕业后,他毅然辞掉此前在南宁某私企联系到的工作,决定报名参军。
    7月25日,覃海勇高兴地电告笔者,他已经顺利通过体检,心里非常高兴,因为他距离绿色军营又近一步了。
    征兵工作关系着国家的长治久安。据了解,直招士官是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其高中(中职)毕业后在国家规定学制内在校就读的年数视同服现役时间。其中,普通本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1年后授予中士军衔;高职(专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2年后授予中士军衔。(韦捷)
   
 
地址:广西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 玉林日报社
电话:0775-2820239
Powered by:玉林新闻网
 
玉林新闻网